close

大學間騎單車也有段時間了,不但讓我騎出健康,更騎出濃厚的興趣來

自然萌生出想換車的想法囉!


今天的主角不是小盒我

正是陪伴我上山下海,穿梭於狂風暴雨之間的愛駒


GIANT Flight M1是也!

我稱他為『小M』啦 XD (以下有照片)


DSC00278.JPG

白色一直都是我的首選(我MP3也是買白色款的喔!)


購車時間是在97年5月底前

這樣說起來,小M也快要滿一週歲囉~


因為一直都有在做功課

所以選擇在漲價前一刻入手(捷安特單車6/1號之後全部調漲)

也很感謝老闆幫我訂車,雖然正式入手時已經超過6/1號了

但還是跟我收原價,甘溫啦!(還送了一些贈品呢)

 

既然玩出興趣來,改車就是男人的基本知識阿!

輪胎、握把都有改過(輪胎用MAXXIS DETONATOR防刺胎、把手是ERGON GC2牛角人間肉球握把)

外加照片中的置物包(人稱C/P值超高的LOTUS系列包)、碼表(CATEYE VELO8 有線碼表)、前後車燈(S-SUN 5LED前燈、S-SUN Eagle Fly後燈)

但是後燈很早就被我摔壞了(手賤...),所以後燈就換了普通的燈來用

不過卻意外的好用,也一樣很亮喔!


DSC00279.JPG

雖然只是入門車款,但對我來說已經十分足夠啦!


Flight M1起初是針對女性設計用車(有設計到14"超小尺碼)

但公司萬萬沒想到會如此暢銷(男性車友也不少喔!)


因為小盒的身高是169.5cm,是個要上不上,要下也不下的尷尬身高(為啥不乾脆170阿...)

本來應該選擇17"的車架,而且店家剛好有現貨

我也試跨了一下,雖然感覺還算ok


但賭上男人的自尊,還是想選擇19"的最大尺碼... = =

其實會這樣作也不是沒有原因啦,因為事前有上網聽取車友的意見

普遍都說M1的車架偏小,可以選擇大一號的尺碼


外加種種原因,最後就決定訂台19"的M1囉!


DSC00283.JPG

最後再來一張,跟大家說聲再見囉!


M1的用途設定其實有點模糊,依照官方的定位

是『城市休閒車』類型


因為他配有如公路車般的細胎,但輪框卻是登山車的尺寸(車架也是登山車設計)

登山車的三大盤+公路車的飛輪配置

而且也沒有彎把,要說他是公路車不是,說登山車也不是


所以算是雜種車吧...(淚)


總之好騎就好啦,管他這麼多作啥 XD


很感謝小M陪伴我上半天岩,跟我一起環島

平常假日出去運動,跟朋友吃中餐


雖然以後勢必會再換車(全碳纖維公路車... = =+)

但小盒對車已經有感情了,就算是平常的通勤單車也是一樣

我是不會拿去賣的


對我來說,單車無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r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