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車環島?機車環島?

雖然小盒我也想這樣做,但是身邊卻只有腳踏車...Orz


既然這樣,那就騎單車環台吧!

以下是小盒與兩位伙伴,為期8天的環島之旅





從嘉義出發前先來張大合照~
希望能順利回來... (誤)




第一天出發就遇到三位環島勇士
而且他們今天是最後一天了,要直接從嘉義騎回台北


真是所謂勇腳啊!




有名的西螺大橋,景色不錯唷~
不過在路旁拍照有點可怕,怕被車子撞到= =




在吃中餐時,老闆推薦我們使用GPS
這樣環起島來就不用一直翻地圖了~



在公園小憩一下
因為太陽實在是太大啦Orz

你沒看錯,我這位伙伴就是背著吉他環島的
只能說,勇者我同學阿!



來到一家冰店歇腳
兩位店員大姐人超好,還送我們一人一杯綠茶

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光顧的!!



來到八卦山大佛
當然要照一下莊嚴的大佛囉~



在大佛旁來個三人合照~



第二天晚上借宿朋友家
就是穿吊嘎的那位啦~



來到三義的客家村,一路上都是木雕相關的店家
有種藝術的氣息呢~


先吃個冰再出發
感謝老闆提供的冰水!



這是小盒的故鄉,人稱雨都的基隆
當然第三天就是睡我家囉~



基隆市街道一景



感謝老媽的大請客~
讓我們在西堤牛排店裡度過炎熱的中午
原味牛排讚的啦!



忘了在哪裡照的,反正在東部就是啦XD
自HIGH照一張~



還是老話一句,勇者我同學阿!



另一位環島夥伴,走瀟灑風格XD



車輪下的肉腳單車騎士...



宜蘭的名宿真的超便宜
睡一晚只要350 !!

紅衣服那位也是要環島的朋友
但是他是逆時針環島,剛好跟我們反方向...
不然可以一起騎車呢!



在seven小憩一下
順便留個言XD
找找看是哪一張吧~



來到花蓮,好在我朋友有親戚住這
也帶我們到附近逛逛

這裡是慈濟大學,在雄偉的靜思堂前合照一張~



慈濟醫院裡的莊嚴畫像
聽說這張圖的背後有個故事,但小盒我不清楚就是了



感謝你們的招待,我們就繼續趕路囉~



感謝幾位阿姨與他們的家人
請我們吃了消暑的西瓜~

充電完就繼續上路囉~



路上竟然可以看到牛
忍不住停下來拍一下XD



只能有一個詞可以形容
超熱...



濱海公路風景1



濱海公路風景2



濱海公路風景3(這張我很喜歡~)



這座橋叫長虹橋
下面好像是秀姑巒溪(應該是吧XD)

繼續衝阿!



來到北回歸線
這是小盒我第一次看到呢

看到這個,也代表路途過一半了~



路上遇到的車友,大家都是要環島的喔~

我很佩服那位小弟,願意跟著爸爸一起環島
說是要慶祝他小學畢業的樣子XD

另外要感謝的是最右邊那位大哥
幫我把前車燈修好,也請我們吃東西
真是好人阿!



在seven的可愛小貓



不要不理我啦,我不是怪叔叔Orz
一起照一張XD



天色晚了,然後附近的民宿全都客滿...
只好找小學借睡一晚了Orz(結果被蚊子叮了一整晚...)




不想聽鬼故事嗎?
那表演特技給你看~



什麼?!人不見了?!
沒有啦,其實是用相機的曝光功能拍的(毆)



看圖就知道
真的是很熱...



這段坡道我把它稱作地獄坡
從海平面騎到這高度...

又長又難騎,死撐硬撐才騎上來的Orz



台灣牛的總店
他們的牛肉麵還真的是不錯吃呢~



老爸叫我們不要從台南騎過墾丁
因為一路都是山路,要越過需要兩天的時間
而且是荒郊野外,晚上也沒地方睡

所以只好坐火車偷懶一下囉~

.

感謝站長讓我們帶單車上火車(一般只能用托運的,人不能一起上車)
我們就這樣扛著單車,直接越過鐵軌上月台XD



沒想到把單車扛進火車的貨櫃車後,車子立刻就開動了
就這樣被鎖在貨櫃裡...


我想應該沒有人在貨櫃車裡坐過吧XD
不過之後就有列車人員把我們救出去了



火車直接搭到屏東市站
借朋友的家睡一晚~

晚餐就是吃朋友煮的,真的美味
有當大廚的氣勢喔!



看一下我們的腳
這是什麼?!染上了烏腳病嗎= =

PS:中間那隻是我的腳,因為我是穿涼鞋騎車的
所以腳掌被多曬了一塊XD



我朋友在台南也有親戚(全台都有據點喔!)
感謝讓我們沖澡,還請我們吃下午茶~



小弟我只要是在seven休息,就一定會去買思樂冰來喝
所以我算是全台喝透透了XD



思樂冰之旅,喔不...
我們的單車環島之旅,就這樣結束了

終於能回到溫暖的嘉義~


實際騎單車的里程記錄

第一天(嘉義-->台中) 128.92KM
第二天(台中-->楊梅) 122.63KM
第三天(楊梅-->基隆) 60.82KM
第四天(基隆-->大里) 46.27KM
第五天(大里-->吉安) 120.26KM
第六天(吉安-->台東) 56.27KM
第七天(台東-->屏東) 81.19KM
第八天(屏東-->嘉義) 143.95KM


PS:共騎乘760.31公里(不包含坐火車的里程)

總花費約3000左右,能省就儘量省啦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r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