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問我為啥要打工?

因為想要有自己的錢...(廢話 = =)


----- 以下認真(誤)-----

認真一點來講的話,就是想趁年輕時多學點東西

想多接觸社會,儘管打工跟實際工作有所差距

至少也能交到各方朋友,共同在工作上相互切磋學習

至少這是我在之前的打工中所得到的寶貴經驗


之前都只有暑期工讀的經驗,沒想過要作長期的(主要是課程排太滿啦...Orz)

現在大四了,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(我是指公務人員考試XD)

當然啦,我很清楚這一點都不好考...(逃~)


所以,乾脆找個長期工作

邊讀書邊賺錢,或許也會是個刺激我讀書的好方法?!(os:才怪 = =)


由於之前打工都是親戚或朋友介紹居多(台塑加油站早班、學生制服店、家教)

所以一直沒有碰過履歷之類的東西(可以吃嗎?)

想說趁期末考前,就開始找工作

目標先鎖定在我一直都不想碰的『便利商店』

你又問我為什麼?

其實我弟已經在全家打工好一陣子了,作哥哥的當然要顧一下面子阿!(怒~)


經過兩天的奔波,嘉義市幾乎全部的7-11我都跑進去問過

結果只有一間有機會...= =

然後也跑了一家比較近的全家便利商店,拿了我的履歷後就說『再聯絡』...

害我現在對『再聯絡』這句話十分的敏感...囧


等考完試後(別問我成績,很糟就是了= =),我開始轉戰其他工作

聽房東說附近有家XX火鍋店在徵工讀生,二話不說馬上就去應徵

第二天就直接作內場,不過我第三天就離開了


我知道你很驚訝,但這又是另外一篇故事了...

有興趣我在跟你說吧(其實我不太想提= =)

只能說,我以後不敢再吃火鍋了!(認真貌)


離開XX火鍋店後

百般挫折不斷砸向我身,但我絲毫不退縮!(os:這是男子漢表現嗎?)

又寫了快10張履歷,準備下一波的進攻!!


這次就乖乖的在求才令上找工作

至少也能刪去很多不符合條件的工作(現在想想,一間間去問真的是白痴行為阿= =)

那我就省去敘述找工作的過程了,反正肯定是萬般艱苦+死去活來的啦,你知道的XD


以下是我投過履歷的工作:

藝豐漫畫便利店(可惜是限定女生,不然這是我最想做的阿...)

各大便利商店(這就不多談了,反正都不缺人啦!)

XX火鍋店(那真是家爛店,想知道的人我可以私下跟你講...= =+)

爭鮮迴轉壽司(他們現在不缺,說是暑假完會找我去面試...可是我等不到那時候啦!)

橘子工坊(也是拿了履歷後,就跟我說那三個關鍵字...Orz)

85度C(有機會耶!     但他們要的是從『下午3點』就開始作的人... 囧)

奧林匹克體育用品店(一樣是限女生...求才令上都沒註明是怎樣!!怒!!)

淺田燒肉屋(一進去問就被告知滿人了...再度淚奔~)

鼎藏靓鍋(面試了一段時間,各條件都算不錯,但我最後還是放棄了)


最後問的,也就是我最後的決定...


SUBWAY美式潛艇堡專賣店

我想會選擇這間的原因,還是因為電波有match到吧...(os:這算啥理由= =)


談了幾項條件:

1.作打烊班(就是晚上12點下班關店的那種...)

2.起薪75(還是店長跑過來幫我加碼的...反正嘉義的打工錢都很少啦,只有感動而已)

3.試用期3天(這不用多說,我一定會努力的!)


以上條件我都接受了,其實主要是因為那裡很單純

他們在面試時,都會特別篩選

選擇背景簡單,個性乖順的學生來當工讀生


這...


這不就在說我嗎??? XDDD

我當下馬上就回應:『我是乖乖牌的喔~

我想就是這句強而有力的證據,讓我可以通過面試吧? = =+


回家後打給家裡,想先告知一下家人

父母同意過後,我就打給SUBWAY的人


所以...

明天開始我就要去工作啦~

期待我包出美味的堡來吧!(其實我想包的是『美味蟹堡』...XD)


之後的體驗,且待下回分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rm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